捋尘院

我本色清一,炽然狂生相,觉明阿罗汉。

       前阵子租住的房子易主了,之后房东建了一个微信群,他的微信名叫三藏,的确有啰嗦,然而却都不在点上。

       今晚,有人要退掉房不租了,听到声音开门见到他的妻子,由于水龙头与马桶坏了,大约一个月左右前与房东讲过。所以顺便又说了这事,让他有时间来换就可以了。之后,我关了门。退房的房客回来,与女主人开始有了争执,断断续续了解是女主人不肯退押金,而租客已和男主人说好是退押金的,并且是男主人电话里回复让她搬走,这样直接又粗鲁的回复的原因是因为租客的房子一直漏水,没能即时解决,已经漏了20吨,费用房东想要她自己承担,之后又说是一起承担,结果今晚男主人没来,女主人带着她的儿子和她的妈过来的。在争执的白热化的时候,那个女主人的妈随口插了一句:“谁知道你是什么人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房东的人品不行是令我租房的时候比较头疼的,尤其是租了之后才本性暴露那就更头疼。在建立微信群之后男房东有一件事让我很不舒服,想收走廊唯一一盏照明灯的电费。这个灯前房东、前二房东都没有收取过,这个灯是给所有进来的租客照明的,不然走廊很黑看不见,楼道是可以装两盏灯的,却只装了一盏,而且亮度很低,后来坏了,我代为买了飞利浦的LED,功耗更低,却更亮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看他的朋友圈分享,发现房东也是小范围的“名人”,出了一本书,这几天貌似在推销其再版的书。对于其人品暂且保留评价,别做蠢事激怒我们租客就行,静观之。



©捋尘院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