捋尘院

我本色清一,炽然狂生相,觉明阿罗汉。

       想起来,UR的衣服总体品质也一般,打折的时候降价力度还比较大,259买的一件POLO T恤降到99元,还问过售货员,是否近期会有活动,然而服务也一般。当时吸引我的是它的品牌设计,包括微信公众号文章末端的一个高逼格的LOGO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常去GAP和ZARA逛,它们的码数都是欧码,只有XS码最适合我,而ZARA没有见到过XS码。GAP的衣服在衣标上看,发现都是委托第三方生产,而且有标明不同的厂家,但细节不够好,衣服品质也一般。ZARA的衣标现在真是做得高级,然而材质百分比细节做得不够好,不够贴合中国人着衣,总体品质也只能说中等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高中时就很喜欢A&F,A&F也是欧码的,最近它开了天猫店。去实体店体验的时候,它的品质很不错,左胸口的小麋鹿可爱又讨喜,不过价格相对比较高。INDITEX旗下基本都体验过了,Bershka与PULL&BEAR的定位是在小年轻与青少年,品质一般,配件的皮带也较多是二层牛皮混合。Massimo Dutti定位与UR一样,属于轻奢,但感觉品质要比UR好。

       Bestseller集团旗下最喜欢SELECTED,款式设计尤其突出,去年有SH的合作款,今年取消合作后自己搞了一个新款,还设计了款式LOGO,总有些感觉品质比去年有些降低,然而即使改变码数仍旧贴身的版型与设计实力让我认为值得欢喜,它家的配饰,比如包,设计上也很好,不过入手价格可以在打折的时候买,实体店VIP有积分制,积分到一定程度就开始送你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单农,品质很好,价格高,特点设计。速写定位与单农相同,不过速写偏向快销,品质感觉单农会好一些,可能单农的服务也占了很多分,再加上品牌设计与文化上也是单农更出色。River Tooth(男装),也是走特定类型与设计,衣服品质中等,与达衣岩(女装)是一个旗下。C&A,快销中这个品牌估计很少会去买了,品质一般,可以搭配选,发现配饰有很多也不错,比如围巾、皮带等。

       发现自己看了好多衣服。前些日子,高烧好了后,一口气去奢侈品中心逛了一圈,看了阿玛尼,Salvatore Ferragamo,Versace,Burberry,顺便逛了个潮牌BOY LONDON,这个品牌的大LOGO可谓是最让我无法接受的了,喜欢简洁细雅的应该都不要穿这种设计,哈哈哈……高中多有阿玛尼与Salvatore Ferragamo的皮带,不过每天用,各种机动,各种活动,基本大半个月就被我毁掉一条,一直觉得这两个牌子质量应该很差,后来发现皮带有等级,而我用的是商务皮带……还逛了好多包,摸了摸LV,对比了COACH、Michael Kors、Kate Spade,果然还是LV上等,Kate Spade的二层牛皮手感上做的实在太普通,Michael Kors也还是做的一般,这种体验不如购CHARLES & KEITH,同时,现在的独立设计皮质包有很多淘宝店家做的很出色。看Zegna,看Lacoste,看劳力士,看鞋子……终于看腻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总的一圈这样对比下来,觉得优衣库真的可以当做是衣服中的主食,它的销售真的是有眼可见的做的极佳,并且总是不停在改善。衣标细节(排版简洁合理,阅读高效,数据具体),防盗扣的选择(难以被盗),试衣细节(比如外套外试,皮带等配件不可入试衣间,试衣前衣架必定取下等等),实体店即是仓库,天猫店买的与实体店可实现换货,免费改裤脚,手机APP的定位库存显示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想知道什么衣服适合现在的自己,我觉得那就得去看,毕竟不停的体验与对比才能看到它好在哪里,合适在哪里……这是目前的心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看山本耀司的书,衣服可以是有那么多的想法,时装走秀与模特不需要存在这样的观点我是再也不会有了。受教受教,满足满足。

©捋尘院 | Powered by LOFTER